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32宗 沙田第一城重奪榜首 錄5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業主跟隨新盤低開而適度下調單位叫價,吸引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惟港股表現反覆,買家入市信心偏弱,十大屋苑交投量仍處低位水平。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1/8–27/8)錄32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4/8–20/8)的21宗增加52%,每個屋苑平均錄約3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宗數增加介乎2宗至3宗不等。當中沙田第一城海逸豪園維景灣畔美孚新村交投變化最大,上述屋苑按周均各增加了3宗買賣,其中沙田第一城更以5宗成交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美國聯儲局將於下月再度議息,買家對議息結果表示高度關注,此際屏息觀望市況發展,等待理想入市時機。此外,發展商以親民價格推出一手樓盤,大幅扯走二手客源,業主只能減價應戰,預料短期內二手市況不會有明顯變化,成交量將維持窄幅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