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海駅周末售40伙 郭子威:市場購買力仍弱

長實集團(01113)旗下油塘親海駅I,周日(27日)以先到先得形式發售9伙連天台特色戶,當中有8伙已獲認購。連同昨日親海駅II的銷售計,項目於兩日內售出40伙,總套現逾3.2億元。

長實營業部首席經理郭子威表示,對於周末兩日推出的終極單位未能全數沽清感失望,認為現時市場購買力仍然非常薄弱。

他續指,樓盤本輪銷售單位均屬原價推售,但市場仍未能完全吸納所推岀的單位,正反映市場上大部分的購買力或已被耗盡,加上近期多個負面消息充斥着市場,包括多幅政府土地接連流標,美國聯儲局表示未來仍有加息空間​,本港疫情後經濟復甦未如預期​,加上恒生指數接近年內新低等,反映投資氣氛淡靜,亦令到膠着的樓市雪上加霜,導致買家入市更加猶豫,二手成交量亦大幅萎縮。

他認為,美國息率在年內仍有上調空間,或有一至兩次加幅才會見頂,估計最快明年下半年才會進入減息周期,相信息口因素依然會困擾本港樓市,踏入第四季樓價會較為波動,預料有約10%波幅。

資料來源:o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