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股市偏軟 息口未明 市場暫缺利好因素 十大屋苑周末僅3宗成交 近四周最少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目前市場缺乏利好消息之餘,股市偏軟及息口升勢恐未完,再次令準買家顯得擔憂。另外,一眾準買家主觀願望等待發展商進一步降價,無疑對二手業主帶來更大壓力,不少業主均處於捱打狀態。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8月26至27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3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末(8月19至20日)的4宗減少1宗或25%,創近4周以來新低,並連續21個周末維持在單位數水平反覆上落。

廖偉強指出,縱然市場充斥較多利淡因素,惟二手業主大多未肯大幅劈價求售,導致二手屋苑交投極為緩慢。目前不少準買家都採取十分觀望的態度,包括等待九月份再次議息及其未來息口走勢的風向;其次則端視十月份特首的施政報告會否有放寬樓市辣招的措施出台,另外亦等待一手新盤銷情回勇,以帶動整體樓市氣氛,否則在上述因素明朗化前,恐怕二手市場短期內仍需沉寂一段時間。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港島九龍及新界區各自均錄得1宗成交,其中港島突破上周「零成交」,九龍區則持平,惟新界區卻大跌67%。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美孚新邨嘉湖山莊各自都有1宗成交;至於餘下七大屋苑,包括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沙田第一城映灣園都「食白果」,周末未能錄得成交。

太古城周末錄1宗成交 興安閣中層售850萬元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買家等待減價貨出現,惟普遍業主仍堅守,故買賣交投十分緩慢,太古城周末僅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安盛台興安閣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606方呎,以約850萬元易手,平均實用呎價約14,026元。太古城本月至今暫錄約9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5,272元。

買家觀望息口去向 嘉湖山莊本月暫僅13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近日股市持續回軟,加上觀望息口去向,相關負面因素均窒礙買家入市信心,雖然業主願意擴大議價空間,惟未符買家心意,故交投再度轉慢。嘉湖山莊周末僅有1宗成交,而八月份至今暫亦只有13宗買賣,平均實用呎價約8,951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