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31宗 嘉湖山莊躍登榜首 錄6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新盤貼合目前市場可接受的價格水平而熱賣,為住宅買賣設下新起點,相信業主會根據市況變化而作出讓步,十大屋苑買賣稍微增加。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4/8–20/8)錄3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7/8–13/8)的20宗增加55%,每個屋苑平均錄約3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上升,宗數增加介乎1宗至3宗不等。當中YOHO TOWN大埔中心交投變化最大,於上周分別錄5宗及3宗成交,按周均各增加了3宗;至於嘉湖山莊則以6宗買賣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海潮指出,隨著業主開始接受現實並下調叫價,料於淡靜的二手市場泛起漣漪,可望煞停指標屋苑交投跌勢。樓市經歷數月來的整固期後,預料短期內二手屋苑成交量有望保持平穩橫行,及後有機會緩步上升。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