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接連推出 二手市場受壓 十大屋苑周末錄4宗買賣 按周回落五成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周日繼續有油塘新盤開售,銷情火熱,而其他新盤亦陸續推出搶佔市場,買家的焦點都放在一手市場內,令二手樓市成交持續不振。雖然有部分二手業主已面對現實減價放盤,但幅度始終較細,因此買家對二手樓的吸納意欲亦不大,令成交表現呆滯。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8月19至20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4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個周六日(8月12至13日)的8宗減少4宗或50%,回落至月初時的水平。

廖偉強指出,目前息口仍然高企,經濟仍未完全復甦,不少市民在暑假期間外出旅遊,而北上消費更成潮流,令本港零售、餐飲等多個行業的經營都未如人意,拖慢復甦步伐。此外,一手新盤持續以吸引價搶客,買家視線被轉移,相信二手市場仍要等待更多利好消息出台,交投才會全面回暖。

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當中,僅兩個屋苑錄得成交。若按地區劃分,港島區可謂全面冰封,三個成份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杏花邨都未聞成交。九龍區則靠美孚新邨破蛋,至於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期內都未錄得成交。新界區方面,天水圍嘉湖山莊稍有起色,過去兩天連錄三宗成交。至於沙田第一城映灣園則「交白卷」,周末兩天均未錄得成交。

嘉湖山莊樂湖居高層戶508易手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濕地分行高級經理林英傑表示,剛過去的周六日,嘉湖山莊連錄3宗成交,當中包括樂湖居一個5座高層H室,實用面積549方呎,業主原叫價600萬元,最終減至508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9,253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