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平爆價開賣 凍結二手市場 十大屋苑周六日錄4宗買賣 低位徘徊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油塘全新樓盤以平爆價開賣,即時凍結整個二手市場購買力。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8月5至6日)十大指標屋苑錄4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末(7月29至30日)的3宗微增1宗或33.3%,連續18個月處於單位數窄幅徘徊。

廖偉強指出,8月份首個周六日仍僅錄得單位數成交,仍處低水平,因受到油塘全新樓盤以平爆價推售,吸引大量準買家參觀及注視,且部分市民寧願靜觀其變,令整個二手市場迅即被凍結。他又相信樓價不會再跌,與該新盤已成功測試市場底線有關;估計隨着新盤熱銷過後,二手市場交投會趨向穩定及樂觀。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2宗成交,較上周增加1宗。九龍區交投持平,與上周一樣錄得2宗買賣港島區則連續6周出現「捧蛋」的淡況。若以屋苑劃分,美孚新邨錄2宗成交,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各錄得1宗成交;其餘7個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映灣園全數「交白卷」,周末均未錄得成交。

美孚新邨錄2宗成交 減價盤仍受追捧

利嘉閣地產美孚萬事達A組高級聯席董事郭永峰指出,市場錄得美孚新邨五期蘭秀道4號高層B室成交,實用面積約508方呎,售價628萬元,成交呎價約12,362元。他表示,美孚新邨周末鈹2宗成交,二手業主若願意減價,單位仍受買家追捧;不過,綜觀二手睇樓客量明顯減少,相信與最近新盤平價推售有關。

沙田第一城錄1宗成交 7座中層B室售670萬元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稱,周末兩天沙田第一城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7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515方呎,以670萬元沽出,實用呎價約13,010元。

嘉湖山莊市況偏靜 焦點落在低開新盤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剛過去的周末,嘉湖山莊僅錄約1宗成交,呎價約處9,500元的低水平。他指出,二手市場偏靜,且有油塘新盤低開,冷卻整體二手市場購買力。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