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29宗 美孚新村再登榜首 錄5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業主希望物業能夠善價而沽,不願向大幅還價的買家妥協;加上近日租賃需求大增,刺激租金水平節節上升,驅使部分業主轉售為租,十大屋苑交投量仍處偏低水平。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0/7–16/7)錄29宗買賣個案,較前周(3/7–9/7)的18宗增加61%,每個屋苑平均錄近3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介乎2宗至4宗不等。當中柏慧豪園交投變化最大,成交量由前周零成交急增至上周4宗,按周增加4宗;至於美孚新村則以5宗買賣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發展商連月來於各區推出多個新盤項目,吸引不少買家認購;反觀普遍業主持貨能力良好,未有即時割價應戰,導致二手交投相較一手淡靜。另外,按揭利率尚有趨升壓力,加上股市表現波動,動搖了準買家入市信心,或趁暑假旅遊放鬆後再作打算,因此他認為未來一周二手屋苑買賣無甚突破,成交量續於低位徘徊。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