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35宗 沙田第一城及麗港城同錄6宗成雙冠軍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業主自本港通關撤疫後心態轉雄,加上近日租賃需求受到專才及學生追捧而大增,更令業主有「轉賣為租」的傾向,導致二手拉鋸情況嚴重,十大屋苑成交量維持低位水平。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3/7–9/7)錄35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6/6–2/7)的21宗增加67%,每個屋苑平均錄約3至4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50%至5倍不等。當中沙田第一城麗港城交投升幅最大,成交量均各由前周1宗急增至上周6宗,按周飆升5倍,並攜手躍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港府於上周五進一步放寬按揭安排,此舉有助激活市場換樓鏈,對樓市有提振作用;然而準買家對於息口走勢未算樂觀,置業取態更趨保守,對後市解讀與賣家存在分歧,雙方未能就樓價方面取得共識,故此他預料未來一周二手屋苑交投量續於低位徘徊,須待向隅客逐漸從新盤市場回流才有望打破悶局。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