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31宗 嘉湖山莊 新都城 海怡半島錄4宗並列榜首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最近有不少外地專才及學生先後抵港,房屋租賃需求因而增加;在買賣雙方持續拉鋸之際,部分業主決定「轉賣為租」,十大屋苑交投量續於低位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6/6–2/7)錄3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9/6–25/6)的26宗增加19%,每個屋苑平均錄約3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由2宗至3宗不等。當中海怡半島都會駅交投變化最大,成交量均各按周增加3宗;而嘉湖山莊新都城海怡半島同以4宗買賣攜手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上月美國聯儲局議息中提及利率存在上調空間,對本港按揭息口構成趨升壓力,令市民置業多了一重顧慮。另外,目前發展商採取「先量後價」的形式推出一手樓盤,成功吸引買家入票認購,新盤熱銷之時亦會積累大量向隅客,個別有急切住屋需求人士或會偷步回流二手市場尋覓心儀單位。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