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美國議息前夕 市況持續膠著 十大屋苑周六、日錄4宗買賣 升33%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剛過去的周六、日,二手市況仍處於低位徘徊的狀況,主要因為市場買賣雙方都等待美國議息結果,故持續牛皮膠著。此外,新盤銷售成為市場焦點,亦令二手樓客源減少。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6月10日至6月11日)十大指標屋苑錄4宗二手成交,相對之前一周(6月3日至6月4日)稍為增加1宗,但仍處於低個位數的區間。

廖偉強指出,如果本周美國聯儲局未有再加息,反映本輪加息期已正式完結,息口走勢明朗化,對後市有提振作用,二手樓市可望重新啟動,交投逐步回復活躍。此外,近期股市表現有好轉,預計亦會進一步受加息期完結帶動,利好整體市場氣氛。

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區有兩個成份屋苑美孚新邨及新都城均錄得買賣。不過,港島區則出現「零成交」狀況,港島東三大藍籌屋苑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杏花邨都「捧蛋」而回。至於新界區,亦只有天水圍嘉湖山莊錄得買賣個案。

新都兩日錄一宗成交 買賣呈拉鋸局面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都城過去2天錄得1宗成交,成交單位為2期11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441方呎,成交價約588萬元,折合呎價約13,333元。他續稱,6月份至今新都城暫錄約5宗成交,平均成交呎價約14,839元。現時區內整體市況明顯較上月緩慢,主要因為買賣雙方處於拉鋸局面。

嘉湖山莊連錄兩成交 樂湖居中層戶476萬易手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的市況表現與之前一周相若,買家仍然較為審慎,部分則被新盤所吸引;不過,成交稍微增至兩宗。其中,一期樂湖居13座一個中層E室,實用面積448方呎,兩房間隔,新近以476萬元成交,折合每方呎約10,625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