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股市波動 息口走勢未明 買家審慎觀望 十大屋苑周末錄3宗買賣 橫行未見突破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近期股市輾轉回軟,表現偶爾十分波動,加上市場開始觀望月中息口去向,買家及投資者均表現得十分審慎,窒礙物業成交進度。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6月3日至6月4日)十大指標屋苑錄3宗二手成交,與對上周末(5月27日至5月28日)的3宗持平,已連續3周處於3宗的超低水平橫行,亦為連續9個周末在單位數之間窄幅上落徘徊,是繼去年6月中至8月中之後,另一次最長的單位數淡市。

廖偉強指出,近期息口走勢轉趨不明朗,市場對未來加息與否意見分歧,令月中美國再次議息及會後聲明成為後市風向標,不少買家們都屏息觀望;此外,近期股市下跌,雖然上周出現彈升,但市場仍感憂慮,投資者亦趨審慎行事,亦不利樓市交投。至於近日新盤缺乏大型項目在售,亦難帶動整體樓市氣氛,故暫時樓市料仍處於牛皮膠著狀態。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新界區交投最多,錄得2宗買賣,至於九龍區出現「零成交」淡況,而港島區則有1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均各錄得1宗成交;至於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美孚新邨及沙田第一城7個屋苑則成「捧蛋」大聯盟,於周末兩天均未有錄得成交。

太古城睇樓意欲低 海棠閣高層戶1,528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太古城在剛過去兩天錄得1宗成交,亦為本月首宗買賣,單位為海棠閣高層C室,實用面積約897方呎,業主以約1,528萬元售出,折合實用呎價約17,035元。林氏指,周末睇樓量偏少,股市反覆波動,買家亦觀望月中息口去向,入市意欲不大,造成成交稀疏局面。

新都周末兩天未聞成交 買家審慎觀望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都城過去2天,以至6月份至今均暫未有錄得成交,而整個將軍澳區暫時亦只有約10宗買賣,當中包括一些綠表居屋的成交,私宅方面表現仍較緩慢,因為不少業主均企硬不願減價,而買家則表現得審慎觀望,入市意欲不高,令市況表現較沉寂。

映灣園買家壓價 3座低層戶售770萬元 呎造9,821元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首席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映灣園在周末只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1期3座低層G室,實用面積約784方呎,新近以約770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821元。魏氏指,上述單位買家壓價成功而促成映灣園本月首宗成交,惟普遍業主議價空間仍不大,買賣雙方拉鋸嚴重,交投仍然十分緩慢。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