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息口走勢未明 市況持續牛皮 十大屋苑周末成交3宗 佛誕3天6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雖然本周長假期只得3天,但不少香港人仍抱有「報復式外遊」心態,趁周末到內地或澳門短途旅遊,令二手市場交投形勢依然淡靜,未見突破。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5月27日至5月28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3宗二手成交個案,與對上的周六日(5月20日至5月21日)相同;而佛誕3天假期(5月26日至5月28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6宗買賣。

廖偉強指出,本周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成交仍徘徊低位,主要是因為有意入市的買家對6月份的息口走勢仍抱有憂慮心態,加上一手市場暫時欠缺焦點,預料樓市牛皮悶局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港島區、九龍區及新界區各錄2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共錄2宗成交;而太古城、康怡花園、麗港城及美孚新邨莊各錄得1宗買賣;至於杏花邨、黃埔花園、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則齊齊「捧蛋」,暫未錄得成交。

康怡花園佛誕錄成交A座高層戶售1,600

利嘉閣地產康怡花園分行聯席董事陳家豪表示,康怡花園在剛過去三天共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A座高層15室,實用面積約947方呎,業主以約1,600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6,895元。康怡花園5月份暫錄得6宗成交。
麗港城錄1宗交30座高層948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匯景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麗港城3天假期共錄得1宗買賣,單位為30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約748方呎,新近以約94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674元。據悉,原業主於2012年以680萬元購入單位,持貨11年帳賺268萬元,物業升值近四成。

嘉湖山莊錄2宗成交 樂湖居2座低層3549

利嘉閣地產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在3天長假期共錄得2宗成交,其中一個單位為樂湖居2座低層C室三房,實用面積約551方呎,新近以約549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964元。嘉湖山莊5月暫錄得13宗成交,平均呎價約10,50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