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十大屋苑周末錄4宗買賣 按周回落近六成 準買家觀望 十大屋苑交投量創44周新低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進入第二季開始,樓市好淡爭持,上周本港銀行加息0.125厘,影響入市氣氛,加上近月二手樓價回升,一手新盤則以貼市價推售,吸引買家轉投新盤,隨著部分業主開始減價之下,料對二手交投有支持作用。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5月6日至5月7日)十大指標屋苑錄4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末(4月29日至4月30日)的9宗回落56%,創自去年七月初以後的44周新低。

廖偉強指出,多個新盤貼市價推售對樓價造成壓力,準買家選擇觀望或轉投一手市場,而且最近不少業主及買家外遊,令二手交投較為疏落。市場預期美國下半年有機會不再加息,而隨著高才通陸續來港,對本港樓市租售市場均可造成支持,預料市場消化加息消息過後,樓市氣氛將陸續好轉。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區及新界區各自錄得2宗買賣,按周分別減少50%及33%,至於港島區則暫未錄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麗港城、新都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各自錄得1宗成交,而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邨、黃埔花園、美孚新村及沙田第一城共6個屋苑則齊齊捧蛋,周末暫未有錄得交投。

太古城周末睇樓人流不俗 準家觀望市況發展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林俊傑表示,周末兩日太古城睇樓客量不俗,不論買賣租賃均有不少客人查詢問盤,惟普遍業主未有明顯減價行動,準買家觀望加息後市況發展,令周末暫未錄得成交。至於本月至今,太古城暫錄約3宗買賣,平均呎價約15,710元。

新都城11座低層H室 周末以約768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剛過去的周末兩天新都城暫錄1宗成交,單位為1期1座低層H室,實用面積約526方呎,新近以約768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601元。

映灣園6座中層戶售約810萬元 呎價約11,111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首席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映灣園本月暫錄約4宗成交,當中於剛過去的周末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6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729方呎,剛以約810萬元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111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