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一手搶灘 觀望議息 二手交投仍緩慢 十大屋苑周末成交9宗 勞動節3天共12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受到五一黃金周、本周美國將議息及新盤減價的影響,周末二手市場交投仍然緩慢,只較上周微升1宗。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4月29日至4月30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9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4月22日至4月23日)的8宗回升12.5%;而勞動節3天假期(4月29日至5月1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12宗買賣。

廖偉強指出,本周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成交表現持續緩慢,主要是因為通關後「報復式」旅遊潮仍然持續;而有意入市者對本周美國議息及香港會否加息持審慎觀望心態;加上一手新盤減價搶佔市場,二手屋苑議價空間不大;不過市場並無特別利淡因素,相信二手交投稍後會逐步回升。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三天長假交投九龍區成績最佳,共錄5宗成交;其次為錄得4宗成交的新界區;港島區則錄得3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美孚新邨表現最佳,共錄3宗成交;康怡花園、麗港城及嘉湖山莊各錄得2宗買賣;而太古城、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則分別錄得1宗成交;至於杏花邨、黃埔花園及新都城則暫未聞成交。

康怡花園勞動節錄2宗成交 F座高層戶售1,238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分行聯席董事吳玉蘭表示,康怡花園在剛過去三天共錄得2宗成交,其中一宗於周末錄得。單位為G座低層15室,實用面積約531方呎,業主以約730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3,748元。另一宗於今日成交的單位為F座高層16室,實用面積約685方呎,成交價約1,238萬元,折合實用呎價約18,073元。康怡花園4月份共錄得13宗成交。

麗港城錄2宗交26座高層連天台戶820易手

利嘉閣地產匯景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麗港城3天假期共錄得2宗買賣,當中包括26座高層連天台戶,實用面積約517方呎,新近以約82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861元。據悉,原業主於2013年以567萬元購入單位,持貨10年帳賺253萬元,物業升值45%。

嘉湖山莊錄2宗成交 樂湖居12座低層3553.6萬沽

利嘉閣地產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在3天長假期共錄得2宗成交,其中一個單位為樂湖居12座低層G室三房戶,實用面積約548方呎,新近以約553.6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102元。嘉湖山莊4月共錄得22宗成交,平均呎價約10,319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