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十大屋苑周末錄8宗買賣 按周反彈六成 買家審慎觀望 半數屋苑仍然食白果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經首季一輪去貨及樓價上升後,目前處於好淡爭持之局,買家表現較為觀望審慎,導致近來二手市場交投較為失色。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4月22日至4月23日)十大指標屋苑錄8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末(4月15日至4月16日)的5宗回升60%,惟已連續3周處於單位數,且半數屋苑均食白果未見成交,反映市況持續緩慢。

廖偉強指出,首季消化了不少二手盤源,而樓價隨之漲至目前累升近8%,面對業主叫價相對企硬,部分準買家轉為觀望心態,加上一手新盤近日持續以貼市價,甚至減價搶佔市場份額,均對二手屋苑造成壓力。預期買家仍需時適應樓價有所上升,並待新盤向隅客回流,二手交投方會逐步回升。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九龍區交投最旺,錄得5宗買賣,按周大增1.5倍,至於港島及新界區則各錄1宗及2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黃埔花園、麗港城及嘉湖山莊各自均錄得3宗成交,表現最好;太古城及美孚新邨則各有1宗買賣;不過,康怡花園、杏花邨、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共5個屋苑則齊齊捧蛋,周末均未有錄得交投。

康怡花園買賣雙方拉鋸 周末未錄成交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分行聯席董事吳玉蘭表示,雖然周末康怡花園睇樓量有好轉,業主叫價亦有輕微軟化,惟仍未達買家心中的理想價,故洽討雙方拉鋸情況仍然嚴重,導致屋苑周末暫未達成成交。至於本月至今,康怡花園暫錄約10宗買賣,平均呎價約15,494元。

黃埔花園周末2宗成交 叫價仍硬 交投偏慢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高級聯席董事余美寶表示,黃埔花園剛過去的周末錄得2宗成交,其中包括12期7座低層C室,單位實用面積約729方呎,以約980萬元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443元;屋苑本月至今錄約14宗成交,之前筍盤消化後,業主叫價仍企硬,新一批盤源尚待補充,故本月交投略為緩慢。

麗港城兩天錄2宗成交 7座低層戶售864萬元

利嘉閣地產匯景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在樓價回升下,加上一手市場搶客,整體二手交投有所轉慢,而麗港城剛過去的周末錄得2宗成交,當中包括4期10座低層E室,單位實用面積687方呎,以864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576元。四月份至今,屋苑暫錄8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2,600元。

嘉湖山莊低層戶賣528萬元 呎造9,583元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
表示,嘉湖山莊於周末錄得2宗成交,當中包括樂湖居13座低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551方呎,以約528萬元獲買家承接,折合實用呎價約9,583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