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長假效應未全消退 購買力待重新積聚 十大屋苑周末錄5宗買賣 按周跌逾四成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復活節長假雖然已完結,但在港人的報復式外遊消費下,剛過去的周六日仍有大量市民在外地未歸,而不少已回港的買家及業主,亦較傾向在這兩天休息一下,或忙於處理假期前的事務,令二手市場睇樓活動顯著減少,十大屋苑的交投步伐亦放慢。

另一方面,隨着本港樓市復甦,近月業主叫價亦全面提升,減低買家入市意欲;而有部分買家亦已流向新盤市場;因此,二手市場需要一些時間重新積聚購買力。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4月15日至4月16日)十大指標屋苑錄5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個周六日(4月8日至4月9日)的9宗減少逾四成,連續兩周少於十宗,創近3周低位。

廖偉強續指,待市場再有矚目的全新項目推出,營造熱鬧氣氛後,二手市道亦可望跟隨逐漸回升。

在過去周六日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新盤眾多的新界區交投最為疲弱,3個成份屋苑中,只有嘉湖山莊錄得1宗買賣,其餘屋苑均「捧蛋」。另外,港島區則有兩宗成交,鰂魚涌兩大藍籌屋苑康怡花園及太古城,都分別錄得買賣個案。至於九龍區方面,黃埔花園及麗港城都錄得成交,但老牌屋苑美孚新邨則過去兩天都「食白果」;而將軍澳新都城亦未有錄得交投個案。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