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長假外遊人數大增 二手屋苑交投稍緩 復活節十大屋苑錄18買賣 假後人流回升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逾50萬人次於疫後首個長假離港外遊,復活節期間本港市面人流顯著減少,一度令十大屋苑交投步伐減慢;然而隨著假期即將結束,市民陸續抵港,加上剛過去的假期未有大型新盤推出搶佔市場焦點,部分客源回歸二手市場尋寶,綜觀整個假期而言二手市況尚算不俗。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4月8日至4月9日)十大指標屋苑錄9宗二手成交,較對上周末(4月1日至4月2日)的11宗減少18%;至於四天復活節假期則合共錄得18宗成交,較早前的農曆新年五天假期的15宗多出20%,可見整體交投氣氛依然熾熱,成交量未受節日效應影響而大幅減少。

廖偉強指出,復活節長假過後,相信發展商將有新一輪推盤部署,可望進一步推高樓市熱潮。一手新盤熱銷亦會令市場不斷累積向隅客,為二手市場帶來一批潛力買家,二手屋苑交投亦可於樓市旺勢乘風而起。

在過去四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區及新界區交投最旺,均各錄得7宗買賣,至於港島則錄4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好,錄得6宗成交;緊隨其後的黃埔花園亦有4宗成交;太古城、康怡花園及美孚新邨均各錄2宗買賣;麗港城及映灣園則分別錄得1宗成交;至於杏花邨、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則齊齊「捧蛋」,於復活節長假期間暫未有錄得交投個案。

康怡花園四天假期錄2宗成交 R座高層戶756.8萬元沽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分行聯席董事吳玉蘭表示,康怡花園於剛過去的復活節長假錄得2宗成交,其中包括R座高層6室,實用面積約461方呎,建築面積約582方呎,以756.8萬元轉手賣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416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003元。

美孚新邨錄2宗成交 低層戶758萬元售出

利嘉閣地產新西九龍豪宅(西九龍)分區董事陳鴻信表示,藍籌屋苑美孚新邨在剛過去的四天假期中共錄得2宗交投,當中包括3期百老匯街43號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657方呎,建築面積約875方呎,新近以758萬元賣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537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663元。

嘉湖山莊交投活躍 長假期共錄6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嘉湖山莊於復活節長假期間共錄6宗買賣成交,其中一宗為1期樂湖居14座低層H室,實用面積約552方呎,在經過逾10組準買家睇樓及議價後,最終以540萬元易主,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783元。原業主於1996年以198萬元購入單位,持貨27年,帳面獲利342萬元,單位升值逾1.7倍。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