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夾屋買賣登記14宗 與一月持平 新盤銷情熾熱 三月交投料續窄幅徘徊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本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後市況顯著改善,樓市交投氣氛穩步向好;然而發展商乘勢積極推出新盤搶客,導致夾屋交投未有明顯突破。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二月份夾屋買賣錄14宗登記,成交宗數與一月份及去年同期均保持相同水平;至於期內成交總值錄8,895.0萬元,較一月份的8,979.7萬元微跌1%,若與去年二月的1.12億元相比則下跌20%,反映夾屋售價受去年第五波疫情爆發影響而下挫。

在上月的登記個案當中,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以鑽石山悅庭軒1座高層F室登記金額最高。上述單位實用面積約656方呎,以915萬元成交,折合實用呎價約13,948元。若按實用呎價計算,則以同屋苑2座高層B室的登記最高,單位實用面積449方呎,以695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高達15,479元。

按屋苑劃分,美孚/華景浩景臺於上月錄得4宗買賣,成為登記宗數最多的屋苑,同時為成交總值最高的屋苑,涉資2,396萬元。鑽石山悅庭軒及將軍澳旭輝臺期內均各錄得3宗成交;緊隨其後的將軍澳疊翠軒錄2宗買賣;沙田晴碧花園及馬鞍山雅景臺均錄1宗交投,至於何文田欣圖軒、青衣宏福花園、鴨脷洲悅海華庭及葵涌芊紅居則齊齊「捧蛋」,於上月暫未錄得成交。

陳海潮表示,各區新盤攻勢連綿不斷,讓市場上自去年疫情爆發時期積壓的購買力得以釋放,締造樓市小陽春盛況。不過,業主在市況向好之際心態轉強,希望物業能夠善價而沽,反價情況屢見不鮮,二手樓盤相比貼市價推出的一手項目略為遜色,因此預計三月份夾屋買賣登記量無甚突破,料於15宗水平窄幅橫行。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