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1宗 藍天海岸 海怡半島 映灣園各錄5宗並列榜首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新盤登場勢不可擋,盡搶二手客源;反觀二手業主叫價態度強硬,未有主動減價應戰,致使十大屋苑交投處於低位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0/3–26/3)錄4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3/3–19/3)的39宗微升5%,每個屋苑平均錄約4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由25%至1.5倍不等。當中海怡半島映灣園同錄最大交投升幅,均各由前周2宗買賣急增至上周5宗,按周增加1.5倍;上述屋苑與藍天海岸同時以5宗買賣成為上周最熱賣屋苑。

陳大偉指出,發展商於疫後採取「先量後價」策略推售一手樓盤,成功引發積壓良久的購買力大舉釋放,帶動樓市氣氛重回熾熱。不過,近日歐美銀行屢傳不利消息,加上股票市場出現暗湧,令尚未入市的準買家猶豫再三,持續觀望市況變化。陳氏補充,考慮普遍業主對後市觀感正面,未見誘因下調售價,相信短期內一手項目將成樓市焦點,故此二手屋苑買賣相較滯後,交投量維持窄幅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