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1宗 沙田第一城獨佔鰲頭 錄11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疫情逐漸緩和,政府公布實施「0+3」有效激活市場氣氛;加上金管局宣布放寬壓測要求,上車客權衡風險過後,旋即加快入市步伐。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6/9–2/10)錄5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9/9–25/9)的32宗按周上升59%,每個屋苑平均錄約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由1宗至6宗不等。當中美孚新村錄得最大宗數變化,由前周0宗急增至上周6宗買賣,成交量按周增加6宗;而沙田第一城則以11宗買賣蟬聯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交投量亦按周大增57%。

陳大偉指出,早前疫情反覆,而且本港利率調升,有業主看淡後市而選擇減價出讓物業,吸引買家執「筍貨」,樓市跌勢浮現。有見及此,港府接連釋出利好消息,鞏固市民信心;而業主亦隨即收窄議幅,令買賣雙方再度陷入膠著,因此他預計短期內二手屋苑成交將維持牛皮拉鋸,期盼特首即將發布的施政報告可為市場注入新動力。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