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海茵莊園延期交樓 因疫情致建材運送延誤

九龍建業(00034)旗下將軍澳海茵莊園,早前公布延遲交樓,引起買家關注,周五(2日)再發出聲明,詳細解釋延期交樓原因,包括因內地封關以致建築材料運送延誤,同時指出雖然項目已獲批入伙紙,但未能與相關政府部門就地契規定要求興建的兩條行人天橋,落實施工方案和日期。

有關聲明指,是次約7個月的延期完全是基於整個發展項目建築期間的惡劣天氣及不可抗力事件,包括因疫情所致的施工人手不足,及2021年12月至今年4月期間因內地封關或封區所致之建築及裝修材料運送延誤。

現時發展項目範圍內的大部分工程,包括單位及公用部分的裝修等已進入最後階段,惟截止今年8月底,該公司仍未能與相關政府部門就發展項目地契規定要求興建的兩條行人天橋落實施工方案和日期。該公司表示,目前正積極與地政總署商討及尋求解決辦法,務求盡早取得「合格證明書」或「轉讓同意書」並將住宅物業交付予各位買家。

與此同時,由於是次延期為買賣合約下容許之安排,故該公司不會提供補償或取消交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