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疫情急升溫 買家轉觀望 十大屋苑周六日成交跌五成 回落至9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新冠疫情反彈,新增確診人數更迫近萬宗,政府亦陸續實行新防疫措施,令原本計劃短期內入市的買家暫緩決定,轉為觀望疫情發展,睇樓活動減少,令本周六日的十大屋苑交投量銳減。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六日(8月27日至8月28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9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個周六日(8月20日至8月21日)的18宗,按周跌50%。

廖偉強指出,除了疫情再度升溫,部分買家亦觀望九月份美國議息時的加息幅度,希望待本港息口走勢明朗化才實行入市計劃。他續表示,市場早前已累積一批新盤向隅買家,以及想趁低吸納的客人,相信待疫情稍為穩定時,買家將重回二手市場尋寶。

於剛過去的周六日,十大指標屋苑表現普遍疲軟。港島區三大藍籌屋苑中,鰂魚涌康怡花園及柴灣杏花村,期內都未能錄得成交。不過,之前一周零成交的太古城則逆市向上,今個周六日共錄2宗成交。

至於之前一周錄得雙位成交宗數的九龍區,今個周六日的表現亦急速回落,期內共錄4宗成交,跌幅達六成。荔枝角美孚新村跌勢則相對輕微,在剛過去的周六日共錄3宗成交,按周減少25%。

新界區方面,成交亦減少,唯獨天水圍嘉湖山莊能保持平穩,共錄3宗成交,與之前一周持平。

太古城夏宮閣中高層 實呎價1.8萬沽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指出,過去兩天太古城有2宗買賣成交,其中一宗為夏宮閣中高層A室,實用面積702方呎,成交價約1,288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348元。

美孚新村5期三房戶易手 實呎價逾1.1

利嘉閣地產美孚萬事達A組高級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指出,過去兩天美孚新村共錄3宗買賣,其中,5期蘭秀道5號低層A室,實用面積657方呎,三房一廁間隔,新近以748萬元成交,實用面積呎價約11,385元。

新都城二期低三房套 成交828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將軍澳新都城二期周六日錄得一宗成交,單位為2期4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658方呎,成交價828萬元,按實用面積計,平均呎價約12,584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