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9宗 美孚新村後來居上 錄11宗成交奪冠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新盤競爭激烈,一眾向隅客轉往二手市場尋寶,而業主亦願意擴大議幅,促使十大屋苑交投量顯著增加。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5/8–21/8)錄59宗買賣個案,較前周(8/8–14/8)的37宗按周急增59%,每個屋苑平均錄近6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由2宗至7宗不等。當中美孚新村錄得最大宗數變化,由前周4宗飆升至上周11宗成交,成交量按周急增7宗或1.75倍,同時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通關呼聲言猶在耳,港府就此於日前宣布放寬入境檢疫限制,為市民和旅客打開方便之門。驟眼看利率上調逼在眉睫,然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相信置業人士早有充分心理準備,只差遇上合適的入市目標,而業主態度軟化恰好成為關鍵一步。他預計未來一周二手屋苑市況向好,成交量平穩上揚。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