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頻推搶焦點 二手市場續受壓 十大屋苑周末成交跌25% 連續10周個位數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發展商接連推出多個一手項目搶佔市場焦點,而主流業主並未因此大幅減價,導致買賣雙方拉鋸情況進一步惡化,二手屋苑買賣停滯不前。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8月13日至8月14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6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8月6日至8月7日)的8宗按周減少2宗或25%,連續10周於單位數徘徊。

廖偉強指出,面對息口趨升壓力、疫情反覆等不明朗因素,準買家入市變得十分審慎,寧願等待業主減價也不急於追價入市;再加上本港經濟復甦仍處起步階段,市場缺乏明顯利好因素刺激反彈,而近期大型新盤又以「親民價」推售,他預計短期內二手屋苑買賣拉鋸情況仍然持續。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新界區表現最佳,本周末共錄得3宗成交。九龍區緊隨其後錄2宗成交,而港島則僅有1宗買賣。與上周相比,港島區成交宗數重挫75%,九龍區持平不變,新界區則增加1宗。若以屋苑劃分,有成交的屋苑,包括太古城黃埔花園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至於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美孚新村映灣園則齊齊「捧蛋」。

港島區交投淡靜 觀望氣氛濃厚

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聯席董事黃銳平指出,港島區不乏睇樓人士,惟當中以租樓客為主,主因是買家對不明朗的後市持觀望態度,杏花村於本周末暫未錄得買賣成交。普遍業主叫價硬淨,議價空間不多,預計短期內買賣雙方維持牛皮拉鋸。

新都城本周末錄1宗買賣 高層戶沽630萬元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都城於兩日假期錄1宗買賣成交,單位為2期11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約363方呎,建築面積約516方呎,新近以630萬元成交,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355元,建築呎價約12,209元。

沙田第一城迎戰新盤 中層戶630萬易主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藍籌屋苑沙田第一城於眾多區內新盤混戰中成功突圍,本周末共錄得2宗成交,當中包括20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約451方呎,建築面積約562方呎,以約63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969元,建築呎價約11,21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