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營盤住宅地共收到11份標書 恒地及信置獨資

西營盤住宅地共收到11份標書 恒地及信置獨資.1
西營盤住宅地共收到11份標書 恒地及信置獨資.2
西營盤住宅地共收到11份標書 恒地及信置獨資.3
西營盤住宅地共收到11份標書 恒地及信置獨資.4
西營盤住宅地共收到11份標書 恒地及信置獨資.5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西營盤醫院道住宅地已於周五(22日)中午12時截標,地政總署公布,該地皮共收到11份標書。現場消息指,入標發展財團包括恒地(00012)、信置(00083)、英皇國際(00163)、漢國置業均為獨資,百利保及富豪酒店,以及不知名財團等。

英皇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稱,地皮為港島區罕有供應,校網好及景觀開揚,集團同區有發展項目,可產生協同效應,認為新盤市場剛性需求持續。出價會反映加息、建築費、保育及限呎等因素,集團獨資競投。

漢國置業房地產部董事李振彪表示,獨資入標,地皮位置佳,鄰近港鐵站,惟地盤建築會有難度,出價將反映有關因素。

新鴻基地產(00016)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地盤規模太細,是次未有入標競投。

該地盤佔地僅約5,372方呎,為本財政年度規模最小地皮,位置毗鄰匯賢居,可建總樓面約42,979方呎。

根據出售章程,除了項目單位實用面積不可少於280方呎的恒常限制外,中標財團亦要保育地盤內石牆上的榕樹。市場估值約5.8億至8.51億港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35萬至1.98萬元。

資料來源:o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