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磁場」重現香江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先生

什麼樓宇最好風水?最好風水的樓宇是否人人適合?筆者從事地產行業30多年,有幸能參觀不同區域、不同單位的樓宇,無論是納米樓或超級豪宅都有機會一睹風采。有很多人認為豪宅地段就是最好風水,這個或有道理,原因當然是成功人士能夠進駐的地區,風水自然理想;但筆者亦見證無數富豪居住在一些超級豪宅之後,事業一落千丈,所以驗證了豪宅地段的單位不是人人適合!

好的風水就是一道好的磁場,能夠帶動居住在這個地方的主人事事順利,磁場理想的居所,基本的條件是能夠令人心曠神怡,環境舒適,入住之後沒有不安的感覺,這樣就可以令到居住的人心情愉快、腦筋靈活、開心健康,對生活及工作均有絕大的幫助。對上一屆政府,正正是面對不利的磁場,原因很簡單,短短5年的時間,香港已經發生了很多的事情,包括中美之間的摩擦加劇、社會運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這些事件除了影響香港的經濟,亦嚴重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撕裂。由此證明,上屆政府與香港磁場並不脗合,因此無論怎樣努力,結果都會是事倍功半!

今次的特首換屆,正是香港回歸中國25周年的大日子,這些已經是好磁場的開端,加上得到國家領導人習主席的重視,能夠親臨香江主持這個重大的典禮及儀式,香港再次得到國家領導人的加持,亦驗證了好磁場的降臨。上一屆很多政府官員都飽受不同利淡因素的衝擊及壓力,工作的動力自然會減弱,今次的換屆正好將不景氣消除,新人事新作風新動力,相信會幹勁十足,這亦是好磁場的驗證;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寄望今屆政府可以做得更加理想,這種集氣亦是好的磁場,筆者相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刊於2022年7月4日   明報MONEY MONDAY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