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持續吸睛 二手交投創15周新低 十大屋苑周末成交僅5宗 按周再挫29%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發展商接二連三推出新盤應市,搶佔市場購買力焦點;加上美國宣布加息,無疑令二手屋苑成交再添陰霾。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6月18日至6月19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5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6月11日至6月12日)的7宗按周減少29%,並創近15周最少。

廖偉強指出,近日疫情有輕微上升趨勢,有業主以防疫為由減少睇樓活動,窒礙二手成交進展;再者,特首換屆在即,商業活動亦就七一領導人到訪前開始減少,加上美國加息下市民對入市房產態度變得謹慎,預計待七月特首順利上任過渡後,市況逐步穩定下,二手成交可望藉向隅客帶動下反彈回升。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九龍區及新界區表現較好,各自錄得2宗成交,按周分別減少1及2宗;而香港區僅錄1宗成交,按周增加1宗。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黃埔花園新都城嘉湖山莊映灣園均錄得1宗成交;而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則齊齊「捧蛋」。

新都城周末僅1宗買賣 市況淡靜

利嘉閣地產將軍澳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都城今個周末暫錄1宗買賣,成交單位為2期4座中層B室,以930萬元成交,實用面積約644方呎,建築面積約904方呎,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441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0,288元。

映灣園錄1宗成交 中高層戶739.8萬沽

利嘉閣地產東涌區映灣園一行分區經理魏小勇表示,映灣園在近日淡市中表現仍然不俗,過去兩日假期共錄1宗成交,單位為10座中高層C室,實用面積約565方呎,建築面積約749方呎,新近以約739.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094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9,877元。

太古城周末僅1買賣 交投步伐緩慢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太古城在過去兩日假期交投步伐緩慢,僅錄1宗成交,主因是近日新盤大幅吸客,加上業主叫價進取,和買家呈拉鋸對峙局面,而美國加息無疑是雪上加霜,令二手成交進一步放緩。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