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34宗 新都城一枝獨秀 錄5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連綿不斷推出的一手項目繼續成為全城焦點,市民蜂擁成群擠滿各個售樓廠,好不熱鬧;業主相信疫市過後前景樂觀,不願意向買家妥協減價賣盤,十大屋苑成交於低位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6/6–12/6)錄34宗買賣個案,較前周(30/5–5/6)的30宗按周上升13%,每個屋苑平均錄3至4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由1宗至3宗不等。當中柏景灣錄得最大交投變化,由前周0宗急升至上周3宗,成交按周增加3宗;而新都城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錄5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新特首即將上任,為香港創造新人事、新希望,加上北部都會區、明日大嶼等基建項目蓄勢待發,為市場注入強心針。然而,美國受高速通脹影響而導致利率有上調壓力,或連帶影響本港按揭利率;加上發展商積極推售一手新樓,收復首季失地,而二手業主普遍態度強硬,準買家尋覓筍盤尤如大海撈針,因此他預計短期內買賣雙方將會維持拉鋸對峙局面,二手屋苑成交量寸步難移。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