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6宗 太古城一馬當先 錄8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二手屋苑買賣雖屢受新盤打壓衝擊,但面對「僧多粥少」的房產市場,不少焦急上車的市民擔心業主加價,未等新樓抽籤結果下匆忙轉投二手市場,使十大屋苑成交得到支持。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30/5–5/6)錄46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3/5–29/5)的33宗按周上升39%,每個屋苑平均錄4–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由33%至3倍不等。當中杏花村珀麗灣同時錄得最大交投升幅,各由前周1宗急升至上周4宗,成交按周大增3倍;而太古城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錄8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市場對於近日限聚放寬、疫情穩定在低位徘徊、新特首正式接受任命等利好消息反應正面,從發展商不斷提速推盤可見一斑;購買力不斷湧向一手市場,鎩羽而歸者亦未因此罷休,紛紛轉目奔向二手屋苑懷抱,務求趕上經濟反彈、復甦起飛前的「尾班車」。他相信短期內二手屋苑成交仍有一定支撐,成交量可望維持平穩上揚。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