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市場氣氛好轉 交投輕微回升 十大屋苑周末成交13宗 端午節3天18買賣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市場缺乏焦點新盤,同時買家逐漸適應二手業主提價,購買力重新回到二手市場,導致周末十大屋苑交投量輕微回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6月4日至6月5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3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5月28日至5月29日) 的11宗,增加2宗或18%;而端午節3天假期(6月3日至6月5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18宗買賣。

廖偉強指出,本周末沒有大型新盤開賣,市場缺乏焦點,買家回流至二手市場覓盤。此外,買家亦漸了解到二手市場的實際情況,因此加快入市步伐。廖氏補充,雖然從二手住宅成交數字上來看,市況有所好轉,但後市在沒有明顯的利好因素下,預計二手市場氣氛會持續於低位徘徊。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三天長假交投以港島區較多,共錄得8宗成交,新界區錄得6宗,九龍區則錄得4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以太古城康怡花園嘉湖山莊表現最佳,三天各錄得4宗成交;其次為美孚新邨,錄得2宗買賣;而麗港城新都城沙田第一城映灣園分別錄得1宗成交;至於杏花村黃埔花園則暫未錄得成交。


太古城
綠楊
層 每呎售19,264元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太古城在3天長假期共錄得4宗成交,其中包括為綠楊閣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897方呎,以約1,72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9,264元。

太古城屋苑專頁

 

麗港城 1宗成交 中層戶800萬元售出

利嘉閣地產匯景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麗港城在過去3天的長假期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17座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517方呎,以約800萬元成交,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474元。

麗港城屋苑專頁


沙田第一城
1宗成交 低層戶498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沙田第一城在過去3天的長假期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41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284方呎,以約498萬元成交,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535元。

沙田第一城屋苑專頁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