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8宗 淘大花園突圍而出 錄8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新盤供應滔滔不絕,大幅攤薄二手市場客源,一度令二手買賣停滯不前。不過,東鐵過海效應後勁凌厲,連帶一些相鄰路線的屋苑屢錄成交,十大指標屋苑市場逆市崛起。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3/5–29/5)錄48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6/5–22/5)的32宗按周大升五成,每個屋苑平均錄近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由75%至7倍不等。當中淘大花園錄得最大交投升幅,由前周1宗急升至上周8宗,成交按周大增7倍,並同時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候任特首日前上京接受中央任命,得到國家領導人充分肯定及高度評價,冀為香港未來五年掀開新的一頁,利好後市;至於新冠病毒於本港肆虐期間雖為市民帶來不便,而加息、股市波動亦只構成心理層面的短暫起伏,兩者均未動搖買家置業安居的信心。他相信接踵而至的一手項目能發揮帶領作用,長遠能為二手業主累積客源,料短期內二手成交可望維持穩定。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