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7宗 太古城、美孚新村均錄7宗成雙冠軍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發展商爭相推盤互撼,務求盡快一洗年初頹勢收復失地,吸引了不少準買家入票搶購;雖然二手業主看好後市未肯割價售出單位,但是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帶動各區交投增加,十大指標屋苑成交仍有一定支持。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9/5–15/5)錄4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5–8/5)的44宗按周微升7%,每個屋苑平均錄4至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1宗至4宗不等。當中維港灣錄得最大交投變化,由前周0宗急升至上周4宗,成交按周增加4宗。太古城美孚新村雙雙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均各錄得7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香港住屋需求一直高企,疫情、加息等因素並未真正動搖市民置業的信心;月初適逢勞動節、母親節及佛誕假期,限聚措施放寬下市民四處外出消費娛樂,當中不乏擠滿各區售樓廠的準業主。一手樓市暢旺有效帶動整體樓市氣氛,二手屋苑成交仍有一定承托,故此他認為短期內二手屋苑交投可望水平橫行,成交量維持窄幅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