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75宗 美孚新村獨佔鰲頭 錄11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二手業主有感市道逐步向好趁機加價,加上疫情緩和後發展商強勢推盤吸睛,各區售樓廠人聲鼎沸,攤薄了二手屋苑客源,導致二手屋苑成交於高位稍微回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8/4–24/4)錄75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1/4–17/4)的80宗按周微跌6%,每個屋苑平均錄7至8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報跌,跌幅由27%至46%不等。當中錦繡花園錄得最大交投跌幅,由前周13宗減少至上周7宗,成交按周急挫46%。而美孚新村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錄得11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確診個案數字徐徐回落,加上限聚令放寬後市道人流顯著回升,當中不乏睇樓人士四出尋覓心儀樓盤,發展商承接旺市釋放一手盤源,刺激樓市交投氣氛;另外,股市連日反覆波動,部分市民選擇轉向購入房產避險,惟二手業主看好後市下叫價硬淨,二手屋苑成交仍受到一定程度擠壓。好淡爭持下,他預計五一黃金周期間二手屋苑交投持續放緩,成交量輕微下滑。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