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業主心態強 新盤搶焦點 十大屋苑周末買賣17宗 按周減少37%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社交距離放寬後,樓市立竿見影,業主憧憬樓價逐步回升,心態亦開始轉強,不急於接受買家的還價,議價空間亦收窄;部分屋苑更有業主反價的個案,令二手市場出現拉鋸局面。

此外,發展商陸續推出大型焦點新盤,令不少買家的目光投向一手市場,而地產代理的人手亦集中在新盤的銷售;因此,二手市場未有如上周末般熱鬧。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4月23日至4月24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7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4月16日至4月17日)的27宗,減少37%。

廖偉強指出,雖然二手屋苑成交微減,但相比早前仍然十分暢旺,成交亦明顯回升。估計買家接受市況向上的現實後,加快入市步伐,令二手成交穩步增加。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港島區表本周共錄得6宗成交,較上周末減少3宗;但鰂魚涌兩大屋苑表現堅挺,太古城維持4宗成交,而康怡花園成交更倍升至2宗。

九龍區方面,期內錄得8宗成交,按周減少4宗;當中以將軍澳新都城回落幅度較大,錄得1宗成交,按周減少75%;但美孚新村黃埔花園,則仍能維持上周末的水平,分別錄得4宗及2宗成交。至於新界區屋苑,成交亦見回落,期內共錄3宗買賣,

太古城錄4宗成交 景天閣實呎價逾2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太古城於剛過去的周末錄得4宗成交,按周持平。其中,景天閣連錄兩宗成交,包括一個中層E室,實用面積約715方呎,以約1,390萬元易手,實用呎價逾約1.9萬元;另一宗成交同為E室,成交價1,442萬元,實用面積呎價突破2萬元。

美孚兩天錄4宗成交 吉利徑低層戶868.8萬易手

利嘉閣地產美孚萬事達A組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表示,美孚新村過去兩日假期共錄4宗成交,當中包括吉利徑11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705方呎,新近以868.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323元。

沙田第一城1宗成交 低層戶766.8萬獲承接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瓏珀山分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沙田第一城於剛過去的周末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7座低層F室,實用面積約484方呎,成交價766.8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843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