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91宗 美孚新村力壓群雄 錄15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新冠疫情漸趨緩和,加強買家對樓市前景的信心,迅速趕在業主加價前入市;另外,主流發展商於一手推盤取態上仍處籌備階段,導致購買力集中於二手市場釋放,二手屋苑交投持續暢旺。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8/3–3/4)錄9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1/3–27/3)的88宗按周微升3%,每個屋苑平均錄約9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由7%至1.67倍不等。當中新港城錄得最大交投升幅,由前周3宗增加至上周8宗,成交按周急增1.67倍。而美孚新村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錄得15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確診數字徐徐回落,第五波抗疫之戰漸有成果,經濟重啟指日可待;市民對於限聚放寬、派發消費券、股市反彈等利好消息態度正面,從睇樓人數有增無減下可見一斑;經濟前景轉趨明朗樂觀下,業主傾向善價而沽,用家有見及此勢必加速入市避免高價接盤,因此他預計短期內二手屋苑交投熾熱活躍,成交量穩步上升。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