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疫情漸見改善 市場氣氛樂觀 十大屋苑周末買賣22宗 45周最多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港疫情逐漸減退,政府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市面逐漸回復正常,帶旺樓市氣氛。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4月2日至4月3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22宗二手成交個案,較上周末(3月26日至3月27日)的21宗,增加1宗或5%,除連升4周及連續3周穩企雙位數外,更創下自去年5月底以來的45個周未新高。

廖偉強指出,本港新冠肺炎確診數目持續下降,疫情從高峰回落,而且政府月尾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各類經濟活動顯著增加,不少市民趁着周末假日睇樓,令本周成交宗數持續上升。廖氏補充,發展商推出新盤貨尾,正是市場利好的訊息,相信未來樓市會保持向上的勢頭。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區表現依然最好,本周末錄得11宗成交,按周增加2宗;港島區本周錄得3宗成交,較上周末減少1宗;至於新界區錄8宗買賣,按周持平。若以屋苑劃分,以美孚新村表現最佳,本周末錄得7宗成交;其次為嘉湖山莊,錄得5宗成交;至於太古城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各自均錄得2宗成交;康怡花園黃埔花園麗港城映灣園各有1宗買賣;而杏花村則暫未錄得成交。

康怡花園錄1宗成交 中層戶售900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分行聯席董事吳玉蘭表示,康怡花園剛過去的周末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D座中層16室,實用面積約596方呎,建築面積約752方呎,業主以約900萬元轉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5,101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1,968元。

美孚新村兩天錄7宗成交 層戶1,023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美孚萬事達A組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表示,美孚新村過去兩日假期共錄7宗成交,當中包括蘭秀道1號中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716方呎,建築面積約961方呎,新近以約1,023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288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0,645元。

新都城錄2宗成交 低層戶695萬元售出

利嘉閣地產新都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新都城於剛過去的周末錄得2宗成交,其中包括3期3座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406方呎,建築面積約573方呎,以約695萬元成交,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118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2,129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