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9宗 黃埔花園獨佔鰲頭 錄8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確診數字已開始從最高峰輕微回落,換樓客紛紛借助「財爺Plan」之便入市覓寶;另外近日股市十分波動,投資者轉移目光至不動產規避風險,帶動二手屋苑成交回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7/3–13/3)錄49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8/2–6/3)的22宗按周急升1.2倍,每個屋苑平均錄近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8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由2宗至6宗不等。當中康怡花園錄得最大交投變化,由前周零成交增加至上周6宗。而黃埔花園以8宗成交穩守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社會各界飽受第五波疫情衝擊,眾人疲於抗疫而未能享受應有經濟成果;政府何時能夠落實公布全民檢測時間表,以及其他更有效迅速遏制疫情的措施,成為本港經濟重啟的關鍵。他預計短期內二手屋苑成交持續窄幅上落,成交量維持平穩。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