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28宗 鯉景灣、錦繡花園均錄4宗成雙冠軍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買家於放寬按保計劃推出後數天內蜂擁入市,不少優質筍盤已瞬間沽清。業主有見及此紛紛收窄議價幅度,再度與準買家對峙;加上疫情急劇惡化,二手屋苑成交停滯不前。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8/2–6/3)錄28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1/2–27/2)的47宗按周跌40%,每個屋苑錄約2宗至4宗成交不等。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跌,跌幅由25%至75%不等。當中映灣園錄得最大交投跌幅,由前周8宗減至上周2宗,成交按周急跌75%。而鯉景灣錦繡花園均各以4宗成交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不少業主因疫情嚴峻為由減少和準買家相約睇樓,加上市場氣氛低迷,市民未見新冠肺炎能於短期內完全受控,消費態度趨於保守審慎。業主在放寬按保計劃後對後市前景樂觀,因而未肯開放更多的議價空間,買賣雙方拉鋸情況重現,他預計短期內二手屋苑成交仍然受壓,直至疫情進一步受控後才會顯著回升。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