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疫情嚴峻 經濟活動近乎停擺 十大屋苑周末錄5宗買賣 創9周新低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港疫情持續嚴峻,確診人數不斷大量增加下,經濟活動可謂近乎停擺,加上現時仍然未有全民檢測的時間表及詳情,市民難免人心惶惶,呈現觀望狀態,導致市場交投淡靜。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3月5日至3月6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5宗二手成交個案,比上周末(2月26日至2月27日)的9宗減少4宗或44%,創9周新低。

廖偉強指出,新冠肺炎確診數字大量增加下,縱觀不同機構均有人員確診,導致生產力大幅下降,除藥房、超市百貨這類有售賣防疫用品的店舖相對影響較少外,其他經濟活動可謂近乎停擺。再加上現時仍然未有全民檢測的詳細安排,因應疫情,市民自然感到擔憂而減少外出,導致交投淡靜,整體呈現觀望狀態。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九龍區表現最好,本周末錄得3宗成交,按周下跌1宗;而港島區及新界區本周末各錄得1宗成交,港島區按周持平,新界區則下跌3宗。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黃埔花園麗港城美孚新村映灣園各錄得1宗成交;至於康怡花園杏花村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則暫未錄得成交。

太古城周末錄1宗成交 高層戶980萬元沽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於剛過去的周末太古城暫錄1宗成交,成交單位為唐宮閣高層A室,實用面積約489方呎,建築面積約585方呎,以約980萬元成交,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0,041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6,752元。

黃埔花園錄1宗成交 低層戶售1,023萬元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聯席董事余美寶表示,黃埔花園過去兩日假期共錄1宗成交,成交單位為3期7座低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681方呎,建築面積約776方呎,新近以約1,023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022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3,183元。

映灣園錄1宗成交 中低層戶1,070萬元售出

利嘉閣地產東涌區高級分區董事關騰達表示,映灣園於剛過去的周末錄得1宗成交,成交單位為7座中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892方呎,建築面積約1,192方呎,以約1,070萬元成交,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996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8,977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市場推廣、傳訊及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