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7宗 維景灣畔、映灣園均錄8宗並列榜首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隨著財政預算案宣佈放寬按揭保險計劃,不少換樓客看好樓市前景,疫市下仍加快步伐入市,趕在業主大幅加價前上車,過去一周二手屋苑成交穩步上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1/2–27/2)錄5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4/2–20/2)的34宗按周升68%,平均每個屋苑錄約5宗至6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8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由25%至7倍不等。當中映灣園錄得最大交投升幅,由前周1宗急增7倍至上周8宗,與維景灣畔均各以8宗成交雙雙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隨著內地防疫團隊以及方艙醫院等抗疫支援措施陸續到位,加上絕大部分市民均已接種疫苗,並配以即將實施的全民檢測,預計新冠肺炎將成強弩之末,經濟復甦可期。疫情帶來的種種生活不便亦將迎來終結,香港低息環境亦不會因美國聯儲局加息而大受影響,房產市場前景逐步明朗化。他預計未來一周二手屋苑成交量維持平穩上揚。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