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壞時刻就是最好機會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先生

牛年剛剛過去,總結這一年樓市的表現,並不是太差,起碼在上半年的牛年,大家都憧憬着疫情漸漸減退,亦有機會快將通關,所以樓市的表現在上半年最高峰的時候上升有8%。

下半年疫情的減退,但是遇着全球的高通脹,股票市場表現不振,將整體大市拉低,在牛年的第四季樓價受到些少的壓力,在高位爭持之下略為回調,但是總結2021年全年的樓價仍有大約5%的升幅。

牛代表勤奮及實幹,在這一年疫情肆虐之下,大部分市民都咬緊牙根努力工作,總算見到曙光,大家亦總算捱過這一年,期望在新的一年可以有新景象,大家都寄望通關之後的經濟繁榮,可以有更好的日子。

年度第四季 投資者出動搵貨

但是,事與願違,在2021年的年底,就是因為防疫措施的漏洞,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衝破了香港的防綫,疫情因此大爆發,每日的確診數字幾何級數上升,虎年剛剛開始,希望香港人不用長時間捱苦!

虎代表勇猛及衝勁,以香港人快準狠的性格,相信疫情好快可以克服,到時的經濟就能夠虎虎生威,樓市可以繼續發威。

今年的樓市有人會擔心疫情的肆虐令到樓價會大幅下挫,更加擔心通關無望,香港的經濟有機會陷入谷底,但是筆者仍然相當樂觀,如果大家有留意上年度的第四季,其實很多行業都開始有生機,特別是物業市場,投資者已經出動四處尋找機會。

縱觀豪宅市場及工商部市場的交易,明顯地有所增加,這些入市的訊號,就是投資者及有實力的買家相信未來的經濟發展,投資市場從來都是有危就有機,香港接種疫苗的人士已經接近八成,相信今次的事件加速仍未接種疫苗的人士願意接種,未嘗是因禍得福,到時能夠增加防禦,自然感染的數字將會大大減少,香港人就有機會過好日子。筆者在新的一年祝願香港市民虎虎生威,經濟及樓市都可以發威!

【刊於2022年2月10日  經濟日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