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6宗 嘉湖山莊險守榜首 錄8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過去一周疫情急轉直下,雖然少數業主願意減價出售物業,獲得過年前偷步入市的買家承接。然而「減價盤」沽清後,買賣雙方拉鋸情況隨之浮面,準買家就疫情變化及聯儲局擬將加息等因素下漸趨觀望,二手屋苑整體成交輕微下跌。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7/1–23/1)錄46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0/1–16/1)的48宗按周微跌4%,平均每個屋苑錄約4宗至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報跌,跌幅由25%至60%不等。當中沙田第一城錄得最大交投跌幅,由前周10宗減至上周4宗,成交按周急跌60%。而嘉湖山莊蟬聯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錄得8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近日不少業主因疫情嚴峻為由,取消開放單位予準買家睇樓,二手成交陷入膠著狀態。加上臨近農曆新年,節日效應或影響市民入市步伐,預計農曆新年前二手屋苑交投趨向淡靜,成交量稍微減少。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