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7宗 嘉湖山莊獨佔鰲頭 錄11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過去一周二手屋苑買賣有所回升,主因是發展商在本年暫未有推售大型新盤,加上經歷長時間拉鋸後,不少業主願意開放議價空間,促使買家加快入市步伐。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0/1–16/1)錄5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3/1–9/1)的30宗按周大升90%,平均每個屋苑錄約5宗至6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宗數增加由1宗至6宗不等。當中嘉湖山莊映灣園錄得最大宗數增加,均各自增加6宗成交。而嘉湖山莊更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錄得11宗成交,按周大增1.2倍。

陳大偉指出,隨著港府就第五波疫情採取果斷迅速的防疫措施,有效遏止大規模社區爆發,預計疫情有望於短期內受控。雖然美國聯儲局減債加息言猶在耳,對市民入手物業構成心理影響,惟本港長期處於低息環境,對投資者入市仍然有吸引力。預計農曆新年前仍有購買力偷步入市,二手屋苑成交維持平穩。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