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都会区】铁路发展

 

香港未来的机遇在哪里?当然是发展规模庞的「北部都会区」!

新界西北部会「地尽其用」,融合大湾区发展,北望神州,连接两地的交通变得极为重要。

 

一个「北部都会区」,会有5个铁路项目应运而生,目标构建「一小时港深交通网络」。

 

「港深西部铁路」,被政府形容为项目亮点。邻近深圳湾的流浮山,会成为交通枢纽,经「港深西部铁路」及其他交通,汇集元朗区内四方八面的人流;接连深圳前海合作区,将香港边境发展成核心商务区,而「港深西部铁路」沿线,会深入厦村及洪水桥新发展区,带动两地人流。

 

「北部都会区」发展乘势而上,政府研究在下白泥、上白泥、流浮山至尖鼻咀兴建自动捷运系统。

 

另外上水同古洞一带都会大力发展,新田摇身一变,变成「新田科技城」,计划新增「北环线支线」跨境铁路,贯穿新田、洲头、港深创科园及和新皇岗口岸,到时过关就更轻松了。

 

最后一个跨境铁路项目,会将东铁线「大调整」!政府会研究罗湖和文锦渡一带,改成商住用途。为了拉近新发展区和内地的距离,计划在东铁线罗湖和上水站之间,兴建新的「罗湖南站」,现有罗湖站就计划北移往深圳。

 

发展当然要用尽地理优势!

既然会加建「罗湖南站」,政府研究再伸延北环线,接连罗湖南站、香园围口岸及同边境地区的新市镇。一程车,就可以来往多个地方,日后跨境商贸、生活往来畅通无阻!

 

五个新铁站项目建成之后,「北部都会区」四通八达,计划一公布,不少大型发展商已经看准机会,在区内兴建私人住宅。

 

「北部都会区」,预计最终提供约91到93万个公私营住宅单位,当中优质铁路沿线物业,肯定全港渴求!买一个少一个!

 

想抢先一步,知道更多北部都会区信息?

记得下载利嘉阁手机程序,进二维码到利嘉阁网站!

留意北部都会区最新动态!祝你早着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