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疫情升溫 政府收緊防疫措施 二手續偏靜 十大屋苑周末錄8宗買賣 按周增加60%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近日市場上雖未有焦點新盤開售,令買家轉投二手市場尋寶,但在變種病毒肆虐下,政府宣布上星期五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禁食肆晚市堂食及關閉多個場所,業主和買家都變得較為小心謹慎,故整體二手市況仍然較為淡靜。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月8日至1月9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8宗二手成交個案,雖較上周末(1月1日至1月2日)的5宗,增加3宗或60%,但成交量仍在個位數水平徘徊。

廖偉強指出,近日本港新冠疫情再次反彈,並出現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政府呼籲減少外出,市民外出消費意欲下降,個別業主為抗疫謝絕開門供睇樓,令睇樓量相應下跌,資金入市態度更趨謹慎。廖氏預期,根據香港的樓市傳統,新春後都會較旺市,部分買家恐防遲買會更貴,遂在春節前加快入市,故在第五波疫情陰霾下,相信本月樓市仍有一定承接力。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新界區表現最好,本周末錄得5宗成交,按周增加3宗;九龍區錄得2宗買賣,按周減少1宗;而港島區本周末則錄得1宗成交,突破上周末的零成交。若以屋苑劃分,以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表現最佳,本周末各自錄得2宗成交,其次是太古城及映灣園,分別錄得1宗成交,至於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及新都城五個屋苑則暫未錄得成交。

太古城周末錄宗買賣 海星閣層單位1,250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太古城剛過去的周末錄得一宗成交,單位為海星閣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662方呎,建築面積約757方呎,業主以1,250萬元轉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8,882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6.513元。

沙田第一城周末錄兩宗成交 中高層戶540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經理黃慶揚表示,沙田第一城剛過去的周末錄得兩宗成交,其中一宗為49座中高層E室,實用面積約284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以約540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9,014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13,671元。

映灣園415低層戶 新近以約800萬元售出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分區經理魏小勇表示,映灣園本周末兩日暫錄得一宗成交,單位為4期15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約645方呎,建築面積約884方呎,剛以約800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403元,折合建築面積呎價約9,05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