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精英最重心態及堅持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先生

2022年首篇專欄,筆者在此先祝《地產站》讀者新一年新氣象,期望香港疫情減退,盡早通關,帶動經濟及股樓齊旺!

2021年已經過去了,全年樓價升幅料約6%,在新冠疫情仍然肆虐下,算是不俗的升幅。環顧全球疫情仍未受控,多國經濟嚴重受挫,香港經濟整體表現尚算可以,這個彈丸之地,亦能靠自己的內循環產生經濟效益,真算是福地!

過去四年來,每年樓價均只錄得單位數字的升幅,對上一次達雙位數升幅已要追溯至2017年,當年的樓價升近13%,主因是那年沒有重大利淡事件發生。筆者相信只要今年疫情沒有惡化,再加上通關的利好因素,全年樓價有望再現雙位數字升幅的旺勢。

去年一二手交投均顯著上升,今年繼續睇好樓市持續暢旺,地產代理必會朝着增添人手及擴充分行的方向進發。面對亮麗的行業前景,相信投身地產代理的人數會陸續增加;不過,是否人人都適合做地產代理呢?筆者覺得不是,30多年的行業經驗告知,地產代理能做到生意的絕對是「八二定律」,即大部分時間只有兩成人能夠做到八成的生意,而其餘八成的人只能夠在餘下的兩成生意中競爭!

地產代理給人的印象是帶領客人參觀單位,便可以容易搵錢,促成一宗大買賣便有非常可觀的收入;但能夠做到這些個案的精英,相信在市場上只佔1%。精英絕不易做,他們付出的日與夜,他們強勁的心態及永不言棄的精神,並非一般人能做到。能在行內做到出色的水平,確實寥寥可數,心態強及堅持就是地產精英成功之道!

【刊於2022年1月4日 地產站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