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灣重建項目收到31份意向書

 

市建局公布,土瓜灣鴻福街、啟明街及榮光街的4個重建項目的合併發展,共收到31份意向書。

由市建局董事會設立的遴選小組,將會按照訂定的入圍準則,就發展商的發展經驗和財政能力,從收到的意向書中挑選符合資格的發展商。並將根據董事會已批准的主要招標條款,邀請入圍的發展商就展項目提交合作發展標書。

現場所見提交入標意向財團包括新世界發展(00017)、中國海外發展(00688)、帝國集團、英皇國際(00163)、華懋、南豐、遠東發展(00035)、泛海集團、招商局置地、爪哇控股、新鴻基地產(00016)及信和置業(00083)。

英皇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稱,將研究招標條款,集團傾向獨資競投,就市區項目而言,該地盤規模不小,而商業部分需要長線持有,考慮到各種元素,集團出價會較進取。

上述地盤佔地約5.85萬方呎,料可建總樓面約52.68萬方呎,預計可提供約900至1,000個中小型單位,市場估值約60億至68.5億港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14萬至1.3萬元。

市建局要求中標財團按發展協議,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的「總體設計要求」,作為興建新發展項目的藍本,與毗鄰項目產生協同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