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4宗 沙田第一城錄9宗成交 再奪榜首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近日多區有新盤湧現,在一手市場活躍交投下,不少向隅客亦密切關注二手市場,加上部分屋苑業主開放議價空間,促使二手屋苑成交個案增加。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5/11–21/11)錄54宗買賣個案,較前周(8/11–14/11)的40宗按周上升35%,平均每個屋苑錄約5至6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29%至4倍不等。當中將軍澳廣場錄得最大交投升幅,由前周僅1宗增至上周5宗,成交按周急升4倍。至於沙田第一城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共錄得9宗成交。

陳大偉指出,隨市場釋出下月有望通關之利好消息,業主叫價略趨進取,加上港股仍然疲軟,市民對買賣投資仍持觀望態度,市況難有明顯刺激,預計短期之內二手屋苑成交量維持窄幅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