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供應湧現!長實向城規會提重建東火炭擬建4706伙

1
2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1
2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傳統工業區持續轉型,沙田東火炭工業區業主之一的長實集團(01113),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出大型重建住宅方案,涉及區內約20幢工廈及休憩地方,將來提供多達4,706個住宅單位。

根據城規會文件,整個地盤面積達約1,059,951方呎,包括481,192方呎政府用地,現時為貼鄰港鐵火炭站的工廈群,範圍涵蓋區內的休憩設施、巴士總站及熟食市場。擬議地積比率5.5倍,將興建24幢樓高28至38層的住宅樓宇,包括1層平台、1層零售商舖、以及兩層地下車庫,住宅樓面約2,861,304方呎,零售及食肆面積約286,130方呎。

長實集團指出,該項計劃包括興建行人天橋貫穿整個住宅發展區,以及連接毗鄰的火炭港鐵站,以便居民出入。同時,區內亦將興建一座設有24間教室的小學,以滿足該地區未來的教育需求。

改劃方案將透過進行重建或改建,逐步淘汰現有東火炭工業區。住宅發展將分不同階段實施,每幢工業大廈的業主均可按需要進行住宅發展。如城規會通過此項審批,集團將成為先驅,啟動第一期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