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2宗 麗港城錄10宗買賣 領先群雄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經過買賣雙方一段時間的拉鋸,部分業主態度軟化,漸漸擴大議幅,吸引個別觀望多時的買家入市,促使近日二手交投步伐輕微加快。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8/11–14/11)錄52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11–7/11)的41宗按周上升27%,平均每個屋苑錄約5宗成交。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17%至4倍不等。當中麗港城錄得最大交投升幅,由前周僅2宗增至上周10宗,成交按周急升4倍,亦同時榮登上周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早前多個焦點新盤相繼應市,一手向隅客陸續回流二手市場,惟過去二手市場已消耗不少盤源,加上樓價續在高位徘徊,在樓市未有重大利好因素刺激下,預計短期內二手交投難出現顯著大升的情況,表現將橫行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